由於最近公司才說外國人來日本工作的話,未滿一年每個月的薪水要扣20%的稅,導致大家興趣缺缺,想跳槽的跳槽、辭職的辭職了。

20%也太多了一點吧!!!?? 雖然認真查了一下才發現,這制度不是最近才有的,從以前就存在了。

只是日本人對於這種事情也不是太清楚,把外國人也當成日本人的報稅方式申請的也大有人在,所以就流傳了『被扣是正常的,沒被扣算你走運。』的口號(?

也因為實在是被扣太多,讓我打擊超大!!!我的打工半年完半年就這樣夢碎了,只好賭看看別的工作會不會不會被扣稅了。

在網路上發現某間藥妝的薪水蠻高的,感覺就算扣稅的話也還過得去,就硬著頭皮投履歷看看。

電話也來說請我今天去面試,11點面試,請10點50分前到。(當然中間也是有很多聽不懂的鬼...例如問他可以改10點嗎?得到的答案是不行,只有11點跟5點。)

後來才知道原因。

 

今天早上10點45分抵達面試的店面,一到才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啊~~還有至少8位坐在外面發呆XD

然後才發現原來不用帶履歷表,提早10分鐘是因為要當場填履歷(門口有擺說明跟履歷表),只能11點跟5點是因為集體面試...

就這樣抱著緊張的心情填完履歷等待...

 

『大家早安,填完履歷的人請跟我來。』

面試官帶著大家魚貫進入倉庫,倉庫內一隅排了一排椅子及收銀台。

在將大家履歷表收好後,面試就開始了。

首先是每個人都站起來自我介紹。

『大家好,我是XXX,目前有在幫忙家裡的工作,是XXX,請多多指教。』

『XXX你好,你這裡有寫做過XXX,是從事什麼樣內容可以說明一下嗎?』

大概是這樣,一個一個詢問,而我的左手邊及右手邊的人都超厲害啊....

『大家好,我是XXX,中國人,在日本留學4年,現在白天有上班,想找兼職,我會說日文、中文及韓文。』

『你在日本留學是學日文嗎?會說韓文啊?是在日本學的嗎?』

『是的,在日本學了四年日文,也有N1合格,韓文是因為媽媽是韓國人,所以從小就會說。』

面試官對他極有興趣,問了好多問題才輪到我。

『大家好,我是XXX,台灣人,是working holiday來日本的,目前日文還不太行,正在努力學習中。』

『你好,你現在在日本學日文嗎?這裡你並沒有寫到要應徵哪一間店...』

『是,現在正在學。上面有寫20分鐘內會到的都可以。』

『這樣啊,好的,謝謝。』

就這樣!!我被問的問題超少,少到我都覺得  嘖,這次應該是不會上了。

而我的右手邊的也是很厲害,中國人,會說日文跟英文。面試官一聽到會說英文眼睛都亮了,『大概到怎樣的程度呢?可以應對如流嗎?很流利嗎?』

也問了不少問題,就這樣每個人都問完問題後,大致講解一下職缺,就開始了小測驗。

『非常感謝大家,現在為了讓大家了解這裡的工作,我們先做個小測驗。首先是大家的聲音,在這裡歡迎光臨是最常說的話,請大家依序喊歡迎光臨!』

然後就很蠢的歡迎光臨~歡迎光臨~歡迎光臨~歡迎光臨~~~

『很好,謝謝大家,接下來想試試大家適不適合這份工作,所以我們要到一樓去。』

一樓!!???

搞得大家一堆問號,一樓就是店面啊!?

『請看一下這張單子,上面有一些話術,我們需要有人帶著看板大聲叫喊,讓大家感興趣進來逛,日文也可以,當然中文也行。我先做一次示範。』

『歡迎光臨~~~~~我們是最便宜的免稅藥妝店~~~~~請參考看看~~~』(聲音超大...)

然後面試的人都傻了...可能大家都第一次吧,每個人都有點彆扭。

不過還是有些人很放得開,大聲喊完後吸引了不少觀光客,但是觀光客一群衝過來向他們問問題時,他們就有點不知所錯。

還好我前天才來這裡逛過,很快速的衝到客人前面『您要買蚊蟲叮咬的嗎?當然有囉!!麻煩裡面請,慢慢挑,我們這裡真的很便宜!!』

然後輪到我的時候....真是好險有在迪化街叫賣過,這對我來說不算什麼((撥頭髮

『歡迎光臨~~~我們是這裡最便宜的藥妝店~~~休足時間竟然只要XX円!!買到賺到~~~~不買可惜啊~~~~~』

然後又有觀光客來搭訕...

『我要買面膜,你們有賣嗎?你會說中文太好啦,我剛剛為了買這件衣服浪費我很多時間啊!!!你們有這種面膜嗎!!??我現在時間緊迫.....』很多話的中國婦人XD

然後我就招呼他進去,但是他又一直要我服務,然後面試官又要我出來,讓他自己去逛就好...搞得我也有點不知所措...

 

不過也因為這樣,讓面試官印象深刻,馬上記得我的名字。

回到樓上後,面試官就發了紙張給兩個人,請她們回去等電話,如果沒有接到電話就是不採用。

其他人則繼續留下來開始詳問希望距離多遠的店面等等。

我才知道原來先走的就是注定不採用了= =

最後還跟我們約了時間,要做最後測驗((還測驗...

然後讓我們看了一段影片,內容是關於結帳的流程,也發了紙本給我們,就是要考這些,希望大家回去背。

當然如果不合格就是不採用。

真是麻煩的藥妝店啊....

接下來只能等電話然後去測驗了。

 

 

P.S

我約的時間是5/11,這段期間我一直在等電話,但一直都沒接到。

我想是發生了一點誤會,可能我的日文真的不好,所以聽成我們還是要接到電話通知,才需要在約定的時間出現做測驗。

但5/11當天,面試官來電問我為什麼沒有去呢?煩請回電。

但我5/12才看到消息...(手機沒電加上5/11有上班,操太累。)

所以我就這樣錯過了>"<

 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要問仔細,不要事情聽一半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