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早午餐是玉子燒,火腿,燙菠菜跟蔬菜味噌湯,可能是很久沒吃到日式早餐〈? 齊藤跟Hyun很開心~~

梅干小姐的肚子硬硬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便秘還是有其他什麼毛病,讓Hyun很不放心,在吃完飯後,就帶著梅干去醫院了。

在努力打掃房間之後,我抱著嘗試的心情打了應徵電話...

是傳說中的拉麵 一蘭 在徵人,昨天雖然在網路上送出MAIL了,不過到現在4點多還沒回應,所以我想鼓起勇氣打電話去看看!!!

結果...

對方在說什麼完全聽不懂啊啊啊~~~~

整個是非常尊敬的那種語氣,一堆有的沒的贅詞,就跟你說我是外國人了>"<

最後對方說:不好意思,我們店裡需要大約能與日本人應對流暢這樣的程度,所以這部分可能比較勉強一點....〈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大串我就聽得懂...〉

結束了我人生第一次的應徵經驗XD

 

這時Hyun剛好上來找我去玉出超市買東西,她聽聞後直說別放在心上~~~多打幾通,如果真的不行我就幫你跟她們講!!  的安慰了我一番。

在去玉出超市的路上,我們先繞到了動物醫院去繳錢。繳錢? 為什麼?

Hyun很激動的說,剛剛帶梅干來看醫生,結果身上錢帶不夠,所以現在趕快來補繳...看一次竟然要四千円耶!!!!!!超貴的!!!!

我立馬換算了一下,恩...1046元,也還好啊? 在台灣看貓領藥也差不多這樣。

Hyun:但是梅干最後診斷只是太胖而已耶!!!雖然沒事真的太好了,不過我連藥都沒拿就四千耶!!!

我:......

只能說梅干的肚子不是肥肉是肌肉吧= =...

今天來到玉出超市其實主要是想找在台灣很常見的食材─辣椒。

沒有就是沒有,再怎麼找都只有乾辣椒,生的辣椒竟然看不到半條!?

後來回想了一下,日本的料理好像真的沒有辣椒的存在,頂多都是辣椒粉、七味粉等所做的料理而已。

這對在台灣常吃辣的我真是一大打擊。

沒有九層塔就已經很不開心了,竟然還沒有辣椒....

 

在經過失落的沒辣椒後,回到家,忽然電話響起

 

喂? 您好,請問是XX小姐嗎?我們這裡是一蘭拉麵,在網路上看到您想應徵的訊息...

我: 是的,不過我是外國人,日文還不太流利,這樣沒關係嗎?

對方:是的,沒有關係,想跟您約時間面試,不知道您什麼時候比較方便呢?

我:什麼時候都可以喔!

對方:這樣啊~那...四月九日的早上九點半可以嗎?

我:沒問題!請問面試是在章魚燒旁邊的那間店面試嗎?

對方:我們應徵的是XXXX的那間店,但因為四月十六日才開幕,所以在*(^%可以嗎?

(中間一段聽不懂,所以又請他重複一遍,最後聽起來好像是在本店面試)

我:好的

對方:因為平常店裡客人都還蠻多的,在那裏面試可能會有點混亂,我們約河的對岸@%!^&*#%&*可以嗎?

(我又聽不懂了,反正是河的對岸,我大概知道在哪裡,所以默默的說好)

對方:那到時再麻煩您撥這支電話過來可以嗎?

我:好的~~(反正到了河邊再打給他吧ˇˇ)

就這樣,我得到了第一個面試通知~~~~~~

整個大愉悅啊~~~

不過一方面是真的太緊張,有些話聽不太懂,但因為很緊張,又不太敢跟對方確認,怕說會不會因為覺得無法溝通就放棄了,所以就這樣模稜兩可的帶過,這真是不可取啊....由此可知,我的日文真的完全不行!!

話說回來,因為對方看到我的訊息,知道我是外國人,因此用字遣詞都比較口語一點,跟打去的電話實在大不同啊...

現在只能祈禱四月九日可以面試成功趕快上班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